新闻资讯

我校应邀参加“鲁班工坊大讲堂”首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点击次数:

11月8日,湖南省鲁班工坊大讲堂首期活动——“九项工程”背景下的中非农业合作机遇与展望暨中非合作项目路演交流会在长沙举办。副校长张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姝应邀参加。我校20多名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留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77120

鲁班工坊大讲堂是湖南省“对非经贸专业协作平台”系列培训活动之一,由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共同主办,采用中非经贸专业知识讲授与职业培训等方式,开展产业培训、学历教育、特色训练营、“创业中非梦”等工作。每期通过一轮政策宣讲、一轮专家授课和多轮中非合作项目路演交流展示。大讲堂以产业为划分,面向中非经贸重点领域,搭建起中非人才培训和职业培训的桥梁,推动中非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中非文化交流和友谊。

张玲副校长认为鲁班工坊大讲堂为中非经贸合作、教育培养、技术交流搭建起了一个重要的桥梁,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经贸往来注入人才力量。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一直致力于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中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希望推动鲁班工坊大讲堂与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的合作更加走深走实,在理论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为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