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行“中华优秀文化学习暨中秋诗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2 点击次数:

近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了一场“中华优秀文化学习暨中秋诗会”活动,为在校外籍师生宣讲中秋来源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副校长张玲出席。

75400

活动由自贸区建设与中非经贸合作战略研究院专职副院长金敏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姝向外籍师生介绍了我校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外籍师生学好中文,夯实专业,了解中国文化,共同推进世界文化交流互鉴。

75401

经济与贸易学院黎谧老师介绍了中秋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性与深刻寓意,希望外籍师生们加强中华文化的学习与交流,感受与体验中华文化,特别是体会中国人民勤劳善良的优秀品质。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孙云鹤老师精心准备了关于中秋的传统文化小课堂,将传统文化故事融合到课堂中,让师生们边听故事边学汉语。外籍师生们带来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感谢》等经典诗歌朗诵,还有《阿楚姑娘》等中文歌曲,展现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最后,张玲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中秋诗会让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外籍师生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湖南工商大学的教育引导与人文关怀,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爱。她希望在中国学习与工作的外国朋友们珍惜光阴,深刻理解中华文化,回国后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中外友谊的桥梁与纽带。

外籍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难以忘怀的文化学习交流活动,开拓了视野,也赋予了使命,将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学校的关爱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