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被聘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首席智库专家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次数:

    近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智库专家名单的通知》。我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被聘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首席智库专家。

    2020年8月30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2020年9月24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设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在湖南开放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实施范围为119.76平方公里,涵盖长沙、岳阳、郴州三个片区,将服务国家战略、聚焦湖南特色、发挥片区优势,着力打造“一产业、一园区、一走廊”三大战略。

1.jpg

    为进一步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切实组建好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专家智库,重点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正式聘请以陈晓红院士为首的首批智库专家,以专家智慧助推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自贸试验区。

    自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以来,我校在陈晓红院士的带领下,积极与湖南省政府、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深度对接,致力于为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与中非经贸合作提供重要智力支撑,为国家和省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全面、深入、前瞻的战略咨询。2020年陈晓红院士被聘为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首席专家,我校成为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副会长单位;2021年我校由陈晓红院士牵头成立自贸区建设与中非经贸合作战略研究院。陈晓红院士此次被聘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首席智库专家,再次凸显了陈晓红院士团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智力支撑和重要影响力。陈晓红院士团队在数据智能、智慧社会、资源环境等研究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为我校进一步投身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与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强大动力,开启了更多可能。(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自贸区建设与中非经贸合作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