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长陈晓红院士受邀担任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首席专家

发布时间:2020-10-31 点击次数:

10月28日上午,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彭争一行3人来我校,就邀请我校校长陈晓红院士担任我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首席专家进行拜访与交流。校长陈晓红院士、副校长黎定军出席座谈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SIMG_5410(20201029-155017).jpg

彭争巡视员传达了省商务厅对校长陈晓红院士的亲切问候,并就湖南即将成立的“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筹备现状和湖南省在推进中非经贸合作方面拟采取的一些举措进行了介绍,并诚挚邀请校长陈晓红院士担任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首席专家,共绘中非经贸合作百年蓝图。同时,他当场宣布了省商务厅的研究决定,确定我校为“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单位。

校长陈晓红院士对彭争巡视员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今年9月国务院批准设立湖南自贸区,湖南将在自贸区的框架下开展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表示衷心祝贺。她认为,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是落实中非经贸深度合作的一个重要举措。随着中非经贸的开展,不仅在经贸、农业、管理等方面需要智库支撑,信息化、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更亟待高端的理论研究与成果转化。陈校长表示,湖南工商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人才优势,支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的工作,为湖南开展中非经贸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是在我省获批自贸区开展中非经贸深度合作的大背景下,为了更好地抓住历史机遇,激发中非经贸合作的巨大潜能,提升湖南国际竞争力,经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而筹建的一个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也是着力于促进中非经贸合作的一个市场化服务平台。研究会将整合专家智库资源,依托中非经贸博览会,立足湖南,辐射全国,从整体上研究推进中国和非洲全面对接,它既是湖南省进一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实现开放崛起的新引擎,又能为新时期深化中非合作探索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