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湖南工商大学校级“海外名师”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进我校国际化育人拓展计划,更好地服务我校“三进三高”战略目标,提升湖南工商大学在全国乃至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特设立湖南工商大学“海外名师”项目,包含海外名家讲座、国际科研合作专项、课程讲授计划、在线精品课程引进等由学校经费支持的校级“海外名师”项目。

       一、聘请对象

       1. 受邀人应为持有国外护照并在国外大学或学术机构就职的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是本学科领域有影响力的学者或前沿领域的带头人;

       2.受邀人能在正常学期或暑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设面向全校的系列讲座,也可开设由一个或多个院系联合举办的学分课程。

       二、申报要求

       1.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下载并填写《湖南工商大学“海外名师”申请表》,由邀请院系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上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学校“海外名师”项目经费资助执行按需分配的原则,每年资助不超过10人,各院系根据各自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需要确定经费预算,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审核并确定资助额度,不足部分由各院系自筹;

       3. 各二级单位须在项目执行完毕15日内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湖南工商大学“海外名师”项目执行情况表》,并附专家出入境记录扫描件、在我校的工作安排及工作照片电子版等材料;

       4. 每年春季学期申报的校级“海外名师”项目,于当年秋季学期执行;每年秋季学期申报的校级“海外名师”项目,于下年度春季学期执行。

       联系人:金敏

       联系电话:88689118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6月21日


《湖南工商大学邀请外国(海外)专家申请表》.doc

《湖南工商大学外国(海外)专家项目执行情况表》.doc